雞精何時喝html模版專訪郝蕾:民族性遏制好電影 不要總拿審查說事


郝蕾 中國紅 驚艷戛納

相關新聞 《浮城謎事》主創亮相開幕紅毯 郝蕾齊溪紅白配

核心提示:《浮城謎事》作為唯一一部入圍本屆戛納電影節的電影,主演秦昊、郝蕾、齊溪走上瞭紅毯,紅毯結束後,郝蕾接受鳳凰網娛樂專訪。在談滴雞精團購到近年中國電影在國際電影節上表現平平時,郝蕾表示,民族性格才是阻礙電影創作的最大障礙,不能將過錯全部推到審查制度上。

當地時間5月16日下午6點15分,第65屆戛納電影節開幕式紅毯在一片喧鬧聲中拉開帷幕。《浮城謎事》作為唯一一部入圍本屆電影節的電影,主演秦昊、郝蕾、齊溪走上瞭紅毯。紅毯結束後,郝蕾接受鳳凰網娛樂專訪。在談到近年中國電影在國際電影節上表現平平時,郝蕾表示,民族性格才是阻礙電影創作的最大障礙,不能將過錯全部推到審查制度上。另外,她還呼籲正在成長中的中國電影需要更多的機會和保障,應學習韓國對本土電影的保護措施,不能讓好導演的電影 上映還沒幾天就被擠沒瞭。

【談台中滴雞精門市電影節】

戛納電影節是風向標

戛納電影節不太是給普通觀眾看的,它是電影界的風向標,中國電影在電影節失利,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體現。

鳳凰網:來戛納走紅毯,這次的感覺怎麼樣?

郝蕾:挺熟悉的感覺,而且戛納的氣候比較溫和,所以你會很舒服,你待在哪或者做什麼都會很舒服。

鳳凰網:你覺得戛納這個電影節有變化嗎?

郝蕾:現在還不知道,因為首映我們是第一次參加開幕式紅毯,今年稍微有一點亂我覺得,以前是很規矩的。戛納電影節是我覺得辦的最好的,我去過很多電影節,不知道為什麼,可能今天的人多,但總體來說還是挺好的,因為法國人嘛比較有情調,做什麼事情都有趣味性、情調性。

對我來講也是一樣的,我的心態就是來玩兒的,有更多人看到我們的電影,更多專業的人士可能會對我們的電影作出一個評判,或者是分析,這都很好,這是專業性的一個事情,我註重的是這種東西。我經常開玩笑,等著我當導演去拿金棕櫚吧,所以說不是一定要去拿什麼東西,或者一定要站在哪裡,就是放松心態,就像我們每年要過年一樣,這很正常。

鳳凰網:可能這個獎項或者是這樣的一個認證,可能對於導演或者是對於演員來說都是最重要的,是一種自我認定。

郝蕾:金棕櫚一直在我的心裡認為是很有含金量的,在全世界來講我認為是非常有含金量的獎,所以說大傢還是希望去得到,因為在華人的電影裡邊太少人得到這個獎,包括導演,包括最佳影片,包括演員,可能十個指頭伸出來也滿不瞭。所以說我覺得這跟奧運會是一樣的道理,這是電影的奧運會,其實應該有更多的人,跟全世界其他國傢的選手去做一個競賽,但不代表你沒得你就不夠好。

鳳凰網:在你看來,你最近幾年的華語電影在各大電影節頻頻失利,你是怎麼看待的?

郝蕾:三大電影節給我們的是什麼?其實它不太是給普通觀眾看的,跟奧斯卡有一定的區別,因為奧斯卡有的電影是叫座又叫好的,當然純叫座也可能不行,但是叫座是一個參考值,但是戛納和威尼斯或者柏林是不管你的,因為什麼?它是電影風向標,尤其是戛納電影節,就是說它今年選的一些題材也許是關於和平,也許是關於兩性,也許是關於什麼,它是一個世界的話題,它給出拍電影的人一個風向標。然後大傢會去想,哦,今年的風向標是這個,然後我可能會去拍類似的題材或者類似的語言,或者類似的思想意識,是這樣的。

所以我們可能沒有太多的作品,近幾年去得大獎或者什麼的,我個人認為是因為我們在發展我們的市場,因為這也沒有錯啊,如果沒有市場的話,觀眾不進入影院,我們怎麼去提高觀眾的欣賞水平呢,欣賞都不存在,就不可能說談到提高,所以說在發展市場的情況下,可能僅僅會有少部分的人,可能像婁燁導演這樣的,才會去考慮到我要註意一個風向標是什麼,但其他人可能在發展市場,在這個時候是魚和熊掌不能兼得的,我這樣認為。

下一頁:電影是將幾個人的價值觀輸出給幾千萬人兒童雞精



滴雞精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a660g0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